拾光破晓

悬疑推理,校园青春,霸道总裁,现实狗血,精彩故事等你发现!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完整授权。

作为精神科的护士,照顾病人是常事,但是无痛当妈,还附赠一个老公,这就有些离谱了吧

我是程宜,是精神专科的一名护士。

我们院的小患者总是把我当成她的妈妈。

我觉得这肯定是她爸爸的原因。

她爸爸好像精神也不太正常,老是阴着脸盯着我看,但是他不是院里病人。

我一脸正色:「林先生,有没有想过来挂个号?」

林析瞥了我一眼:「你需要。」

后来,我看着身上的病号服才发现。

原来,我才是那个病人。

01

「啊啊啊啊!我乃齐天大圣!」

「师傅!老孙这就来救你了!」

「猴哥!猴哥!」

精神病医院的外操场,我坐在操场边缘的长椅之上,路过的几人穿着病号服,其中两人拿着树枝充当着金箍棒还有九齿钉耙。

周围巡视的医护人员在看了一会后都收回了眼神.

这样的情况对于我们这些工作在精神科的护士来说早已经习惯了。

 

我是程宜,同样也是南桦市103所精神病专科医院的一名护士。

我在这里已经好多年了。

「妈妈!」

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不知何时走到了我的身边,她眼中带着欣喜。

这小姑娘的名字叫林意意,也是这精神病医院的一名患者。

她是我们精神病医院中最小的病人。

林意意今年七岁,一年前因为思维混乱,爱说胡话,还经常有妄想、幻想等症状,被确诊为精神病,被他的父亲送来了这里。

我低头看着林意意,露出笑容,「意意喊我什么事啊?」

不知道这是林意意第几次将我认成她的母亲了。

以前我还是会试图解释,现在我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「妈妈陪意意玩,好不好!」

只见意意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根草,这植物的名字叫风车草,也经常被人称为「晴雨草」。

这是小时候我们乡下经常玩的游戏。

晴天雨天。

两个人分别拿着两头,同时将草撕开,如果形成了一个闭合的四边形,就是晴天,反之为雨天。

我和意意同时掰开草的两头,草形成了闭合的四边形。

是晴天。

我面露微笑,「意意,看来今天也是个好天。」

林意意笑着附和。

「程宜!」同时韩七七朝外走了过来,她的手中拿着一瓶水。

本来都在活动的病人现在都在医护人员合理下排着队,到了集体发药的时间了。

「吃药了。」韩七七将药放在我的手心,盯着我示意我吃下去。

「七七,你不要老是把我当病人,还要监督我吃。」

前段时间因为天气转凉,我得了一场重感冒,所以现在还在服药。

韩七七深吸一口气,继续道:「你现在不是病人吗?」

我将药吞下,还特意向她摊开手。

「我可不是那些病人,会偷偷藏药的喔。」

韩七七点头表示很满意,正准备离开去同事那边帮忙,我叫住了韩七七。

我说,「七七,你带意意去吃药吧,她又错认我当她妈妈了。」

韩七七回头看了一下我旁边,点头说:「意意,跟着我走。」

林意意没有动,我蹲下语气温和说:「意意乖,先去跟着姐姐去吃药,吃了药才能好。」

我看着韩七七带着林意意离开了,我也开始去干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隔着一段距离,我听见了韩七七正在和李医生反应林意意的情况。

「医生,林意意说她的病好像又严重了。」

「我知道,我适当会......」

02

在精神科里工作的医护,每天都很忙,不是在管病人,就是在找病人的路上。

因为林意意将我认为是她的妈妈,韩七七便让专门管着林意意。

对于这件事我是很乐意的,因为林意意不同于其他的精神病患者,不会突然暴力攻击,对我十分好。

之后几天,林意意的病好像变重了,我也就专门安排管着她。

「妈妈......」

林意意今天脸色有些苍白,看上去不是很好。

「嗯,意意是不是想爸爸了,我已经联系他了。」

林意意不只因为精神性的疾病。

听李医生说,她还有心脏病。

他的爸爸十分的忙,需要为林意意赚钱给她继续在医院治疗,所以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只能独自在这医院中。

加上林意意对她以外的一些人都有些抵触,所以照顾她的人只有我可以近身。

在我意识到林意意的病情变得严重后,就立即跟李医生反应了。

李医生面色不改:「嗯,我会去处理的。」

我将药喂给林意意后哄她睡着,她这段时间是跟嗜睡,李医生说要让她好好休息。

每隔十五分钟,我都会过去看看林意意的情况。

第二天清晨,我照常如往日一样去林意意的病房。

今天,我特地在去前在外面摘了林意意最喜欢玩的晴天雨天的晴雨草。

「意意.....」

推开门,病房中空无一人。

我在周围喊着林意意的名字,没有看见林意意的身影。

林意意跑了!

这个危险的想法在我脑海中浮现。

「李医生!!!李医生!!!」

我快步前往李医生的办公室,李医生和韩七七坐着聊着什么,看见我慌忙的走了过来止住了话头。

「程宜,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,我姓温。」温寒手里端着热腾的枸杞水,询问:「你的病人林意意又怎么了?病情又加重了。」

「李医生,林意意不见了!」

此话一出,温医生还有韩七七双双起身,眼中带着诧异。

林意意一直给我们的印象是个十分乖巧的孩子,这次突然玩消失,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事情。

「不见了!」

我点头:「我周围都找过了,李医生,你快去掉一向监控,看一下林意意到底去哪里了?」

病人消失对于精神病医院来说是让医护人员最为头疼的时候。

其他去调监控,我不放心去了医院建筑外一些地方去找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将自认为林意意可能躲起来了地方都找了一遍。

结果是毫无收获。

「程宜。」

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,我看见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正站在不远处。

他带着金色边框的圆框眼睛,黑色高领毛衣。

03

「程宜。」

我将刚刚因为翻找双手都充满了泥土,将手藏在身后。

「抱歉林先生,因为我的失误害意意不见了。」

林析并无焦急,回答:「抱歉,我忘记告诉你,意意被我接走了。」

我疑惑:「啊???」

林析点头继续说:「意意的心脏病变严重了,需要进入ICU,所以我已经和温医生聊过了,让林意意转到重症监护室。」

「这件事没来得急告诉你,我很抱歉。」

听到了这个回答,我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了。

林析是一名律师,他同样也是林意意的父亲。

这一年因为林意意的原因,我每隔一段时间便能碰见林析,我和他算是很熟识了。

「那我就放心了。」

我和林析并肩往医院的入口走去,刚刚找人太累了,我在就近的长椅上休息。

林析也坐了下来,我注意到他双眼明显的黑眼圈。

「意意很想林先生。」我试图找话题:「林先生来,意意会很开心的。」

这两天林意意的病情加重,林析想必是担心特意过来。

「她这样挺好的。」

林析语气平静,就像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听见林析的这个话。

作为精神病患者的家属,是极其不易的。

家属会因为患者遭受一些过激的言语或是奇葩的行为。即使是性格再好的人,也会濒临奔溃的。

作为林意意的管床护士,我见林析的次数很多。

他起初给我的印象是个温和谦逊的人,可是后来随着林意意的病情加重,他有时变的十分烦躁,有时候会冲着林意意发火,有时候会在长椅上独自流泪.....

我是精神科的护士,这样的病患家属我不是第一次见。

一般情况下,作为护士,我们本不应该管患者家属的一些事情。

但是,我想到床上面色苍白,喊着爸爸妈妈的林意意,十分心疼。

听他人讲过,林意意的病是遗传性的,因为她的母亲同样也是一名精神病的患者。

精神病具有遗传性的。

我:「林先生,要往好的方向想,一切都会好的。」

林析迟疑看了我一眼,自嘲的笑了一声。

眼中的疲惫骗不了人。

犹豫再三。

我一脸正色道:「林先生,你有没有想过来挂个号?」

林析看向我的目光带着不解。

我解释:「我是觉得你因为压力加上意意的事导致精神不好,这特别容易抑郁。」

近些年来,因为各种原因国家的抑郁症患者急剧增加。

特别是我们这种特殊的精神类专科医院,不说患者,就连家属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。

本着一名良好的医疗工作者,我对林析提出了建议。

林析瞥了我一眼:「你需要。」

他的语气很冷。

我知道,我惹他生气了。

林析起身,不再想与我交谈。

「不需要,不需要......」

一路上我因为失言不敢说话,林析也没理会我。

这短短一段回去的路,度日如年。

我和林析回到医院,林析便被温医生给叫走了,我获得了短暂的休息。

临近晚饭。

「程宜,给你吃糖了。」

韩七七将一个黑话梅糖递给了我。

昨个我和韩七七打赌输了,韩七七说今天要给我递颗糖。

不过我早就听同事说了,这黑话梅糖不知是不是生产家的原因,糖味道怪怪的。

秉着不浪费的想法,韩七七将这些糖分给了周围的同事,包括她。

「好。」

我刚刚接过了糖果,不远处的有人在喊七七,我趁其不备将糖果丢了。

哼,我才不会上当。

04

林意意去看病后,我便过得相对轻松了一些。

不知是不是因为林意意的病情,这几日我总能看见林析光顾我们精神病专科。

「程宜。」林析朝我走来。

我坐在长椅上把玩着最后一根晴雨草,见林析来了礼貌性回应。

「林先生。」

林析平静地点头:「需要我帮你吗?」

顺着他的视线,我看向手中的晴雨草,这游戏要两个人才好玩。

「让我们看看今天运气如何?」

我将晴雨草一段递给他,他和我同时扯开两端。

没断。

是晴天。

我偷偷抬起视线,林析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晴天而开心。

「晴天,林先生运气很好嘛。」我眉眼弯弯。

林析瞥了我一眼,淡淡地应答:「嗯,运气好。」

傍晚时分,林意意被推回了病房,她的脸色比前段时间好了不少。

「妈妈,意意很乖的。」

我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说:「意意真乖。」

我安顿好林意意,转头瞧见了林析正站在病房门口,他正盯着林意意所在的病床。

「林先生,我说了,今天会是个好天。」

林意意能从重症监护室转回,不就代表她的心脏病脱离了危险。

林析眼神深邃,嗓音很闷,「死了多好。」

说完,他头也不会的转头离开了。

「七七,那林意意的爸爸好怪,意意重病就匆匆赶来,现在她病情好了,他又说这样话......」

我挠头表示十分不理解。

「在这里,见到怪的多了去了。」

韩七七注意力在电脑屏幕上,回复我的话十分敷衍。

没一会,韩七七在电脑旁一个角落发现了一个白色药片。

韩七七拿起药,生了气:「又是哪个病人不吃药,藏药都藏这里,居然没人发现。」

我耸肩表示不知情。

唉,

这种事情对于一些粗心的实习生来说太常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未完结】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