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光破晓

悬疑推理,校园青春,霸道总裁,现实狗血,精彩故事等你发现!账号发布的所有故事均有作者完整授权。

抱着妈妈刚生下来的布娃娃,我开心极了,我要把她也藏起来,明天带她一起去学校

每年我都会有新的布娃娃。

大大的眼睛、小小的鼻子,可爱极了。

只是它身上总是有股臭味,还会流绿水。

不过没关系,我最喜欢娃娃们了。

妈妈也爱娃娃们。

她说:「她们没死,她们还活着。」

1

晚上。

爸爸在客厅抽着烟,爷爷黑着脸,不知在等什么。

我已经一天没有见到妈妈了。

我吸了吸鼻子,就要哭出来。

「哭什么哭?丧门星!」

浑身是血的奶奶从我身边经过。

腥臭的血腥味让我吐了出来。

她在爸爸耳边说些什么:

「生不出……」

「用剪刀……」

他们一同进了妈妈的屋子。

「啊——」

妈妈痛苦地嚎叫起来,嘶哑凄厉。

「哇——」

突然,妈妈的屋里传来阵阵哭声。

我欢喜地拍起了手。

我又有新的娃娃了。

我又看向怀里,这旧的布娃娃已经一岁了。

大大的眼睛、小小的鼻子,可爱极了。

只是它身上总有股臭味。

夏天时尤其明显。

这时,奶奶抱着一只娃娃出来。

爷爷连忙迎上去。

奶奶对着他摇了摇头,随后皱着眉,捏住娃娃的脖子,轻轻一掰。

那哭声瞬间停了。

我扔掉怀里那只旧娃娃,伸手去接新的。

奶奶提着它的脖子,随意地丢在一边。

我赶忙捡起来。

呀!居然还是热的!

我贴了贴它的脸,那么柔软,抱着它的时候,脑袋在空中一甩一甩的。

下一秒,我想起妈妈了。

我推开了房门,一股难闻的味道钻进鼻子里,像是奶奶买来的、坏了许久的臭鱼。

在床上,我见到了妈妈。

她脸像拍了面粉那么白,嘴唇发着抖,双眼直直地盯着房顶,双腿敞开着,还在泱泱地出着血,浸透了几十件床单。

「妈妈,你看,我有新的娃娃了。」

我举起娃娃,在她面前展示。

眼球费力地转动,妈妈猛地抢过那娃娃,贴在自己的胸膛上,又搂住我,嘴里不断地呢喃:

「我的好孩子,快吃奶呀!」

我歪着头,不知道她在干什么。

我长大了,我不吃奶呀!

2

除了妈妈,他们似乎都不喜欢我的娃娃。

早上,爷爷揪着娃娃的头发要出门。

我冲上去拦住他,抱住他的大腿说:
「爷爷,爷爷!把它留下吧!我很喜欢!」

爷爷停下来,眼睛却在滴溜溜地转,然后他俯下身,把娃娃塞给我,又把手按在我肩膀上,朝我靠过来:
「娃娃给你,让爷爷亲一口吧。」

我想往后躲,却躲不开。

爷爷不是第一次这样,在家里没人的时候,他总是喜欢用手摸进我的衣服里,说我长大了。

那手很硬,摸得我很痛,我不喜欢。

爷爷还在凑过来,马上要碰到我的脸。

「爸。」

妈妈从厨房里出来,一瘸一拐地走来。

「喝杯水吧。」

她递来一个杯子,另一只手却揽住我的肩膀,把我拽到了她的怀里。

爷爷站起身,很生气地说:

「又不中用又多管闲事!」

妈妈脸上还挂着笑,但脸像白粉笔一样白,她看着爷爷离开后,松了一大口气。

随后她接过我怀里的娃娃,爱惜地亲了很多口。

不知怎么,娃娃变得很硬,脸上多了些绿色的纹路。

但不影响它可爱。

我有些不开心。

妈妈为什么亲它,不亲我?

但妈妈笑得很好看:

「小凤,你喜欢妹妹吗?」

我立马点点头。

又新又漂亮,怎么会不喜欢呢?

「那以后,妈妈不在了,可以唱摇篮曲给她听吗?」

我也答应下来。

晚上,我被尿憋醒,跑出房间去厕所。

再回来,我躺回床上,发现衣柜里有些声响。

我害怕极了,拽住被子发起抖来。

「娃娃哭了叫妈妈,树上的小鸟笑哈哈。」

轻柔的嗓音从衣柜里传出。

「娃娃啊娃娃为什么哭呢?」

这声音,像是妈妈。

地面上有很多鲜红的脚印,从门口到衣柜。

黑暗中,多了一丝细微的哭声。

像小猫,又像小孩子。

「刷——」

衣柜的门被拉开了。

我慌忙闭上眼,假装自己睡着了。

「妹妹背着洋娃娃……走到花园去看樱花。」

摇篮曲还在继续,只是越来越近。

我忍住眼泪,只能紧闭双眼。

一只冰冷的手摸着我的脸。

突然,歌声停了,手也消失了。

周围都安静下来。

我偷偷睁开眼。

眼前多了一团苍白的影子.

她嘴角咧得很大,几乎提到了太阳穴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。

竟然是妈妈!

她身形摇晃着,身下滴答滴答地流着血,将一个布包塞进我的被窝,说:

「妹妹困了,小凤快哄她睡觉!」

我扭过头,却见原本闭着眼的娃娃如今双眼瞪得极大。

血红的眼球浑浊可怖。

我哭出了声。

妈妈却捂住我的嘴,嘘声说:

「妹妹会睁眼了,不能被他们不知道,不然会被丢掉的!」

娃娃怎么可能睁眼?

我泪眼朦胧,看向了妈妈手里的针和线。

3

搂着这血红眼睛的娃娃,我一夜没睡。

早上,妈妈被发现了。

爸爸拽住她的头发,拿着扫把抽打着妈妈的身体。

妈妈不哭也不闹,只是笑着:

「我的宝贝眼睛真美。」

奶奶看着双眼打开的娃娃,嘴里嘀咕着:

「真是晦气。」

然后伸手拽出了缝在眼里的毛线。

娃娃的眼睛又合上了。

我抱着娃娃,又开心起来。

这才对嘛。

我所有的娃娃都是闭着眼的。

「叮咚!」

门铃响了。

奶奶去开门。

原来是送牛奶的。

我砸吧着嘴。

从小到大我还没喝过牛奶哩!

送牛奶的阿姨和奶奶贴着耳朵说了几句。

奶奶的脸色黑了下来,嘴角开始下垂。

关了门,她说:

「不知道哪个老不死的传出去咱家生娃了。警察盯上咱了。」

爷爷和爸爸慌乱起来:

「这可咋办。」

我呆在一旁。

我只知道我们家很特殊,因为每家只能生两个小孩,爸爸妈妈却只生了我一个。

我没有名字,也没有去上学,因为我是在家里生的,他们说没有证明能说明我的存在。

他们说了很久的话。

爸爸抢走我的娃娃,扔进了电视柜里上了锁。

我立刻哭出来。

爷爷到处喷花露水,熏得我掉了眼泪。

妈妈见我哭了,走来摸我的头,却被奶奶止住:

「你这疯婆子,不会在警察面前说什么吧?」

爸爸也附和起来:「妈,你应该把她锁住,要是让警察知道她是被拐来的,生的孩子还……我们一家都得完。」

妈妈像是听懂了,急忙摆着手,结结巴巴地说:

「我不会乱说的!我一句话不说!」

奶奶捡起剪刀和那根针,慢慢地走向妈妈:

「锁起来没用,得封起来。」

爸爸猛地按住妈妈,她挣扎起来,喊叫着。

不要打我妈妈!

我咬住爸爸的腿,却被一脚踹到旁边,头撞到了柜子,瞬间没了意识。

醒过来,看见了妈妈的脸。

我却觉得世界与先前不一样了。

「妈妈,我头好痛啊!」我大哭着,躲进妈妈的怀里。

她温柔地摸着我的脑袋,却没有说话,皱着眉,笑得很奇怪——

像是没有嘴唇一样。

我伸出手,摸向她的嘴巴。

硬邦邦的,一条一条的。

是一根根毛线。

奶奶把妈妈的嘴缝住了。

她张开嘴,

露出嘴唇间密密麻麻的毛线。

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来:

「小心……奶奶。」

4

奶奶怎么了?为什么要小心她?

我听不明白。

转过头,正对上奶奶的眼睛。

像是《动物世界》里追赶鹿的野猪一样。

阴森毒辣。

我觉得浑身变冷起来。

晚上睡觉前,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「叩叩叩!」

轻飘飘的敲门声。

我以为是妈妈来了。

没想到漆黑里多了个弯腰驼背的身影。

居然是奶奶!

她端着一杯牛奶,递到我眼前,语气出奇温柔:

「小凤,喝杯牛奶再睡吧。」

她脸上的皱纹因为笑显得尤为扭曲狰狞,没有半点慈祥的样子。

奶奶从没让我喝过牛奶。

我心底多了些不安。

她似乎等急了,双眼竖起来,就要揪住我的脑袋灌进去。

「咚!咚!咚!」

什么人在撞门。

「这死婆娘,一点儿不安分。」她骂骂咧咧说着。

「奶奶,您把牛奶放这吧,我马上喝。」

趁这时,我接过牛奶,往嘴边送。

她脸上的沟壑平缓许多,背着手离开了房间。

见她走后,我偷偷把牛奶倒出了窗外。

这时,隔壁房间响起打骂声和妈妈的尖叫。

我又害怕起来。

可哭了也没人理我。

我打开衣柜,里面整齐摆放着我所有的布娃娃,我挑了一只抱在怀里。

比以往更软了,只是抱着会流出来绿色的水。

好臭呀!

那股味道愈发明显。

我拿起妈妈的香水喷了好几下,才遮盖住。

有了娃娃陪我,我逐渐睡去。

迷糊中,我仿佛看见身旁的布娃娃坐了起来,瞪着黑黢黢的眼窝,冲我笑着。

由于恐惧,我睡得并不踏实。

半夜,有个人影缓慢靠近我,用粗糙肥厚的手伸到我鼻孔下,摸索着什么。

想起妈妈的话,我故意屏住呼吸。

那人影出去了,又领着两个人影回来。

他们合力把我抬到卫生间,我感到一股凉意逐渐逼近我的脖子。

睁眼一看,竟是一把明晃晃的菜刀。

「啊——」

我再也忍不住了,惊声尖叫起来。

爷爷立马按住我的嘴,压住我的四肢,我再也动弹不了。

那菜刀贴近我的脖子,冰冷刺骨,我不禁打起了哆嗦,尿了出来。

我没有别的办法,只得用求救的眼神看向爸爸。

「妈,要不算了吧。杀人犯法呢!」

蹲在一旁的爸爸开口了。

「它连户口都没,算什么人?宰了以后丢给狗吃,没人发现!」

随后她冲爸爸说:

「你以为在你之前没有姐姐吗?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未完结】,点击下方【赠礼】,即可解锁隐藏内容哦


评论

热度(1)